青铜bronze——用别的号回复评论

已换号,这个号以后就只转载新号的文章了。






——我于层层叠叠的城市中回望,只看见你破碎的影子,融化于眼底一闪一灭的灯火。

【德哈】追求直男是一种怎样的体验

很甜的小品文!又名泡不到的直男、潘西:最佳军师。

梗概:当马尔福第十六次来到哈利打工的花店购买玫瑰,哈利灿烂地笑着并拿出了一束康乃馨:“感谢您的支持,这是赠礼。”

马尔福:你为什么看不出来我是为了泡你,为什么赠品还是康乃馨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01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马尔福觉得自己恋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说实话这件事情发生的有些突然。他只是在一个泛着浅红色的黄昏夹着简·奥斯丁的《傲慢与偏见》,打算在公园长椅上来个饭后长读——为了体现他突然而起的浪漫心思。而等到呈现出瑰色的阳光轻轻地给他笼上了一层光晕,德拉科抬起头欣赏了一下与自己衬衣极其相配的天空颜色,低下头的瞬间恰巧和某个人对上了视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他该怎么描绘那双眼睛呢,不如就把它们比作碧绿的海浪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那片纯粹的绿色在刹那闯入他的眼帘,根本没有给他一丝一毫的反应时间,他就完完全全地被那一抹温柔的颜色所包裹。耳边顿时响起了海鸥悠长的鸣叫,看见它洁白的羽尖在闪着潋滟银光的水面划出一条细痕,顺着卷起浅白边的浪花碎裂开来,激起的碎片全落在了他的心口。马尔福看着那人走近了一点,感觉海水的清甜气息从那双眼睛散满了整个公园。他眨了眨眼睛,用目光去画出那人高挺的鼻梁、可爱的唇形和乱糟糟的黑发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天啊,这是他的伊丽莎白吗?还是推着缠满藤蔓的花车过来的,是上天赐予他的天使吗?

        

马尔福忍不住站了起来,不自觉地走到了天使的面前,近得几乎可以看到他脸上细细的绒毛。天使眨了眨长长的睫毛,面色平淡地开口了: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“买花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他的声音太动人了,还有这睫毛.....

        

“请问您买花吗?”

       

“不买的话让一下好吗,这里太窄了我过不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.....呃.....你挡在这里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     

马尔福痴痴地看着那人,但就是说不出一句话,他还分神地想着自己这样可真丢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......喂!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哈利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人,简直就像是富人家养大的傻子——那傻子就这么穿着一身名牌,直楞楞地站在自己面前,声都不吱一下地挡着他的道。他耐心地等了一会儿,然后暗自握紧了拳头——这家伙绝对是来找事的!他是看自己单薄好欺负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哈利默默地把放在花车上的手放开,一拳打在了马尔福白净的脸上。他冷眼看着马尔福捂着脸因为疼痛往一旁摔去,还算好心地扶住了这个金发混蛋。他蹲下来,直视着那双灰色的眼睛,在那里面看见了凶神恶煞的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“滚开!下次不要在这欺负人了!”他骂道,推着花车离开。马尔福晕头转向地懵着,只能听着哈利有节奏的脚步声和花车轮子的摩擦声一起远去。他站在原地愣了一会儿,觉得自己傻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

这大概是马尔福家族最丢人的一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02.

      

“这是马尔福家族最丢人的一次。”

       

潘西一边咬着吸管一边含糊不清地说道,说完她还自我赞赏地点了点头,顺便把马尔福面前没有动过的饮料拿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.....这是定制的饮品,我三个月才拿得到一瓶。”马尔福的声音透过围巾闷闷地穿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

“小气鬼。”潘西不为所动地打开盖子,“我说,你真的打算追那个人?他听起来可不好对付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可是,你不知道,他那双眼睛——他可爱的黑头发——”马尔福猛然抬起头,痛苦地说,潘西看到他眼角的青肿差点被呛死。他反应过来似的又把头埋进了围巾,继续说道,“......我觉得他是我的唯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哦,好吧。潘西翻了个白眼,她以前还以为马尔福的唯一是他那种死要面子的场面话呢。她用手指敲敲桌面,忍住笑意说:“那你总得先知道他是谁吧,他应该是在花店工作。你试试在店里买一些表示爱意的花束,多光临几次,说不定他就明白了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马尔福霍然站起,奔向刚刚的街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留下用过来人眼神看他背影的潘西拿起另一瓶饮料,准备带给她的亲亲男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03.

       

“我要买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穿戴一新的马尔福神气地站在哈利面前,指着店里最大的那束玫瑰。哈利惊恐地看着那张熟悉的脸和熟悉的拳印,开始考虑怎么把这个上门寻仇的家伙骗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他还是先把那束玫瑰拿了下来,递到了马尔福的手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马尔福佯装欣赏着沾了露珠的花朵,实际上眼睛一直往哈利身上瞟。今天哈利穿了很简单的白衬衫和牛仔裤,但搭配着这束娇艳的玫瑰有种独特的美感。他悄悄掐了掐自己掌心,大着胆子说:“我需要代写贺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哈利看起来很想拒绝他,但他强忍着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马尔福看着那双骨节分明的手握着宝蓝色的钢笔,像是白雪里开着一朵蓝色妖姬——虽然他自己也为自己想出的这个比喻感到羞耻,可现在他脑袋里只有一个明晃晃的念头——我想握住这双手

         

他报着自己预先准备好的情话,但脑子里那个想法依旧没有变暗分毫。他看着漂亮的花体像被风拂过的柳枝般在洁白的纸上飘荡,那只手因为微微用力,在手背上突出一条青筋,嘴里的话却奇怪地没有打磕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我爱你。”

“当我第一眼见到你的时候我就爱你,你渡着黄昏所有的光亮而来,眼睛唱出清朗的歌。”

“当我走向你时,听见所有的鸟儿都在歌唱,和我扑通扑通的心跳声融为一体。我就站在你面前,透过花香把声音都传递给你。”

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你写错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马尔福突然说,俯下身体握住了哈利拿笔的手,哈利吓得一抖,感觉温热的呼吸故意似的都打在了他的耳畔:“这里是o,不是e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......哦,哦。”黑发男孩慌乱地应着,避开了马尔福的接触,“给你。”他把卡片递到马尔福面前,“希望你的女朋友会喜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我没有女朋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马尔福意味深长地说道,拿了花和贺卡就走了出去。哈利没有反应过来一样呆呆地看着他离开,先是没有明白为什么马尔福没有来找茬,然后努力思考刚刚那句话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哈利恍然大悟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原来他是有男朋友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04.

       

“然后你就天天去那买玫瑰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

潘西毫不留情地指出,他实在是怂爆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你应该找个机会约他出来!而不是就这样坐以待毙!你再不多做出些明确的举动他不会明白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马尔福疯狂摇头:“不成,他是个直男。上次他还夸我和我男朋友真甜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“!有这种误会就完了!你得说清楚!”潘西气到郁结,“对付这种人就要直球,他又不是扎比尼,可能一辈子都想不清楚你为什么要来买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如果他是扎比尼我就不喜欢他了。”马尔福顾左而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.....好吧,我不管你了,你自己看着办。”狮子头女孩终于站了起来,毫不留情地转身,“我只能和你说,哈利条件也不差,你不抓紧可能会危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马尔福烦恼地扯掉了自己的一缕头发,内心狂吼着我也知道啊可是我不敢表白啊!

         

我怂我有什么办法啊!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05.

        

在愁得发际线后退一厘米的威胁下,马尔福第十六次来到了哈利打工的花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已经接受了马尔福=金主的设定后,哈利对他笑得一脸灿烂,绿眼睛在阳光下熠熠生辉。马尔福看后差点没把持住直接表了白。他刚准备酝酿一下,哈利就从身后掏出了一大束康乃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感谢你的多次光临,这是赠送的礼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马尔福看看怒放着的康乃馨,再看看笑容满面的哈利,把表白和泪水一起吞进了肚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......谢谢。”他僵硬地说,“我会把它送给我的母亲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他伸手去接,指尖碰到哈利的手背。哈利立刻收回了手,耳尖有一抹不易察觉的红晕。他扬了扬手中空白的卡片,微眯着眼睛说道:“需要代写贺卡吗?再买束玫瑰给你亲爱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这次不用了——其实我还没有追到他。”马尔福斟酌着语句,“我最近打算换个方法,玫瑰可能真的没有用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“——他很难追吗?”哈利的眼睛亮了一瞬,在马尔福看过来时被睫毛掩盖了过去,“你明明很努力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......的确很难追。”金发男孩痛苦地看着面前一无所知的暗恋对象,艰难地说道,“我也真的努力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草草地聊了几句后,马尔福就离开了。哈利盯着金发男孩的背影一点点被昏暗的灯光勾勒,黑夜逐渐淹没了这个耀眼的存在。他跌坐回摇椅里,用脚尖点低让椅子推着他转了个圈。哈利垂着头,长长的刘海使得他没有暴露自己此时复杂的情绪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那只手握住自己的感觉仿佛还残留在手背,温温热热的,却让他的心底泛起一片浅淡的凉意。他低垂着眼想了许久,果然还是没有办法让自己去阻碍用心追爱的马尔福。就算他之前为这个渺茫的希望失眠过好几天。

       

要不算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他对自己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06.

         

潘西看见马尔福手上的康乃馨还以为是送自己的,明白过后差点笑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07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那个男孩是不是喜欢你?怎么天天往这里跑?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店主将一束向日葵细心地插入宝蓝色的镂空花瓶里,哈利凝视着那个花瓶,想起了自己宝蓝色的钢笔和马尔福给他爱慕对象的那些情话。他轻轻地摇了摇头,伸手去帮忙整理杂乱的贺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他有喜欢的人了。”他说,很安静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哦....我还以为是你给我弄来了这个大金主呢。”店主看起来有些遗憾。哈利的指甲正刮在镀金的贺卡上,金片附在了他修长的手指上,一闪一闪地反射着阳光——像马尔福的头发。他想,同时把贺卡放了回去,眼睛看着那些带粉的金色光芒像是只蝴蝶一般在空气中扩散。蝴蝶扇动了几下翅膀,贺卡上印出彩虹的颜色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......他就是一个傻逼,乱花钱买这些不讨男人欢心的东西。”哈利低低地笑了一声。在门口的马尔福听了这话差点被门槛绊倒。他很愁地看着那个黑发男孩,心想为什么他就能这么直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但是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但是,店主先生,我觉得我喜欢上他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哈利的声音很轻地漂浮在空中,像是捉不住的光影,像是轻柔的雪花。马尔福傻傻地站在门口,感觉世界都静止了。只有他的黑发男孩在静态的世界里发着光,如同黑白照片里唯一的彩色。他动了动喉咙,发现自己又说不出话了。他的声音和哈利的那句话一起,被埋入时间一刹那的空洞中,只余轰隆隆的回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哦。

       

原来他喜欢我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潘西说要打直球的话一下映入马尔福的脑海,他大喊了一句哈利的名字,然后看见那双漂亮的眼睛里猛然充满了惶恐与难过。哈利大概是觉得自己会讨厌他吧。马尔福哭笑不得的想。可惜现在他还没有办法发出声音,但他有一个比表白更好表达爱意的方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他几乎是跑着过去的,抱住了哈利,给了他一个吻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哈利的挣扎在一瞬间就停止了。他呆愣着看着那双灰色眼睛当中傻乎乎的自己,眨了眨眼不知道要做出什么动作来。他就任由马尔福身上干净的气息如同空气一般包裹了他的身心。他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得如擂鼓,但是,有一个声音在回应着它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这是二重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哈利忽而明白了一切,马尔福看见他弯起了眼睛,睫毛上跳跃着金光。他可以看见哈利身旁的阳光里有细小的尘埃在围着他打转,最柔和的一抹色彩透过玻璃落在哈利的头顶。这像是一个光环——马尔福想——这是他的光环。

        

而他是我的天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他用力地抱着哈利,像是抱住了全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END

         

我的德哈短篇合集:【青铜的堆粮小铺

评论(131)

热度(7875)

  1. 共26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