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铜bronze——用别的号回复评论

已换号,这个号以后就只转载新号的文章了。






——我于层层叠叠的城市中回望,只看见你破碎的影子,融化于眼底一闪一灭的灯火。

【德哈】撩人的错误典范

梗概:“你再用这种方法追哈利,”布雷斯冷漠的说,“他一定会报警的,而我,就要被迫和你一起感受铁窗的冰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

前排祝香橙小可爱生日快乐呀!今天也要元气满满的! @香橙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01.

     

“下次你必须报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这已经是赫敏第三次用这种忧心忡忡的语气忠告哈利了,她烦躁地把自己棕色的长发卷到指尖拉扯着,看哈利的眼神像是母亲在看一个长不大的孩子,“这可能是有预谋的袭击,他们下次就会冲过来,把你拉上摩托车直接带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 她说着都感觉有点后怕,人口买卖劫财劫色等等可能性像是风扇般在她脑袋里不停地打转,望着哈利的目光中暗含的担忧也如同蛋糕一样越叠越高,几乎就要塌陷了。哈利无奈地看着棕发女孩,朝她安抚性的摇了摇头,乱糟糟的头发垂到了睫毛上,那双翠绿的眸子正闪动着温和的笑意。

         
 “没事的赫敏,没人会打我的主意的。”哈利眨眨眼睛,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带着荧光的淡金色纸条,展开了给赫敏看,“那个带头的家伙昨天偷偷塞给我这个,他提醒了我最近哪块地方在拆迁粉尘很多,要我避开那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“所以,那群人大概只是和我顺路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那张纸条在墨色的课桌上像个在发光的灯泡,散放在它周围的文具似乎都被镀上了浅浅的一层光圈,带着张扬的奢华感,还带着富豪特意摆弄出的铜臭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赫敏凝视着纸条上端正优雅的字体,又抬头看了看一脸天真根本没有多想的哈利,一瞬间很想把那字间的情意扣出来砸在哈利的面前,摇着他的肩膀让他有些防范意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 很好,至少哈利的生命安全有了保障,那个家伙只想劫色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02.

   
 德拉科马尔福是个有名的学痞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他的主要特征是嘲讽惹人厌的语气、流里流气的作风和在成绩单上近乎完美的分数。这个家伙因为家庭教育的原因在课堂上安安分分的扮着好学生,对待老师的态度一般也很是恭敬。可惜一下课就原形毕露誓要得罪所有同学似的到处口出恶言,讽刺的话朗诵般成片而出,是让六月变寒的罪魁祸首,无数玻璃心孩子的噩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马尔福的主要针对群体是被称为勇敢代表的隔壁班,主要针对对象是隔壁班的学习委员哈利波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 而且,偷偷告诉你,他喜欢了一年的暗恋对象,也叫哈利波特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03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哈利今天下课很早,他走出校门的时候太阳还很大,阳光温暖的气息混合了深深浅浅的樱花香味在他的鼻尖萦绕,很有种虚幻的美意。他于花树间走过,盛开的花朵碰到了他的肩膀,层层叠叠地掩盖着烈日,小巧的花瓣飘然地从枝头滑落,像是在下一场纷纷扬扬的雪,而此刻雪已经落了许多,踩在上面毛茸茸的,如同路过一个被紫粉色渲染的仙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不出他所料,就算他早了将近半个小时出门,身后发动机轰隆隆的声音还是响了起来,并且越来越近,像是一群蜜蜂正从远处拥来。哈利不自觉地拽紧了手心,指甲嵌进了肉中,生生地发痛。他的冷汗浸透了白色的校服,肩膀美好的形状被凸显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 其实之前他是骗赫敏的,只是为了她不要在留学考试前为了他担忧心烦。他实在是有些害怕,一队戴着头盔不露出脸的不良少年跟在他身后吹着口哨,骑着被改装过的中二摩托车,紧紧地跟着他直到家。他也试图走别的路避开他们,但那些人似乎知道他住在哪里,居然就蹲在他家楼下守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特别是那个带头的,塞给他的纸条上虽是关心的话,哈利却看出了威胁的意味——这家伙知道他常走哪些路,并且在逼迫他走他设计好的道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 这些人大概是偷窥狂,是变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哈利强迫着自己冷静下来,却颤抖着手往口袋里掏手机,还没有把手机掏出来,一只骨节分明的手就握住了他的手腕,力道很大,让哈利在一刹那几乎停止了心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“……哟,这不是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是个熟悉的声音,哈利舒了口气,随即意识到什么似的紧皱着眉头转过身,就看见马尔福那张放大的臭脸挨自己极近,长长的睫毛上停着一片淡粉色的花瓣,顺着翘起的弧度飘落下来,划过哈利的脸颊与嘴角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哈利下意识地咽了口口水,警惕地往后一退,那片粉红色就这么飘飘忽忽地落在了地上,柔软地与其他色彩融为一体,就像是暧昧的气息融入了空气,无声无息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却让人有些焦躁不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马尔福悄悄红了耳尖,故作镇定地抬起下巴,拔高着音量说道:“看起来很慌张啊波特!胆小鬼就是胆小鬼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哈利波特难得的没有反驳他,他轻轻地转过头快速瞥了眼后边,发现那些不良少年此刻都下了车,靠着路旁的樱花树冷冷地看着这边。他立刻感到恐惧从脊椎蔓延遍了全身,像是冰水流过血液般皮肤下涌动着慌张与惊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或许他们停下来是因为马尔福。哈利想,毕竟马尔福还是挺臭名昭著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他思及如此,手转过来抓住了马尔福的手腕,身体靠了过去,肩膀碰到金发男孩的上臂。马尔福惊愕地瞪大了眼睛,刚想说些什么,就被哈利用另一只手捂住了嘴巴。“嘘。”哈利朝他做着口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“送我回家,马尔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他的嘴巴一张一合着,翡翠般的眼睛里是流动的碎光,所有的花朵此刻都倒映在他眼中,像是承载了这个漂亮的幻境。而马尔福作为幻境里的主角,很没有出息地愣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“好……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他磕磕绊绊地回答着,声音像是羽毛一般漂浮在空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04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“这两天我们还是要跟着波特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布雷斯边啃着汉堡边模糊不清地问道,他身边是正处于不敢置信状态的马尔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 马尔福仿佛聋了,什么都听不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“喂!你在发呆吗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马尔福仿佛哑了,不会回答别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布雷斯习以为常地继续吃汉堡,咔嚓咔嚓的,故意发出很大的杂音扰乱马尔福的思绪。果然,马尔福朦朦胧胧地转过头看向了他,一脸厌烦暴躁的表情,目光好一会儿后才逐渐变得清晰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“还是要,昨天波特看起来有点害怕,我得赶紧抓住那个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马尔福回道,拿起一个苹果用力地咬了下去,像是在虐待那个恶心的跟踪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是的,马尔福发现最近有个跟踪狂一直鬼鬼祟祟地偷窥着哈利——至于他是怎么发现的?这多亏了他意外看到的青春电影,让他学到了骑着摩托车带着小弟护送心上人回家的帅气追人方式,刚护送了两天,他就发现了那个跟踪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昨天他下车去找那个变态,觉得那人肯定是有练习过,五六个人环顾四周都没有发现踪影。他刚想问问哈利有没有注意到,就被哈利要求送他回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意外的幸福让马尔福飘了一天,同时更坚定了拯救哈利的想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“我说,你有没有想过波特也会害怕你?”

       
 布雷斯把包装纸放下,用冷漠的语气试图打破马尔福的幻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“你带着个头盔和我们一队人跟在波特身后,在我看来这比一个跟踪狂还吓人。讲真的,这样下去的话他绝对会报警的,你想感受铁窗的冰冷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马尔福听不见,马尔福又聋又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布雷斯呵呵一笑,他明白这家伙就是怂而且拉不下面子,不敢让波特看见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
 简直是撩人的错误典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身为花场老手的布雷斯在内心嘲笑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05.

          
 草。

 
 波特还真报警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06.

          
 马尔福:后悔,现在主要感觉就是后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07.

          
 天知道哈利看见警察把马尔福的头盔拽下来时他有多惊讶,简直像是看见斯内普教授给他的作业评了个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他和马尔福以及马尔福的一众小弟现在待在警察局里,站在一群警察面前,看起来像是几个智障儿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马尔福涨红着脸开始解释,虽然他含糊过了为什么要帮哈利解决跟踪狂,但大家都从他结巴巴慌慌张张的语句中明白了一切,其中当然包括哈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哈利看着马尔福通红的脸与那头灿烂的金发,突然觉得那头发和那张纸条一样发着光,上面闪烁着细碎的亮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有点好看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哈利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警察开始问哈利的看法,马尔福原以为他不会放过这个反击的机会,没有想到黑发男孩却为他辩解了,还把他描述成见义勇为的大好人,一个了不起的文化标兵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警察怀疑地看着马尔福的皮衣和靴子,皱着眉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最后他们向哈利承诺会尽快抓到那个跟踪狂,就把他们一伙人放了出去。一出门布雷斯就拉拉周围的朋友眼神示意他们快溜,留给马尔福和哈利一个独处空间。没有等马尔福反应过来,他的好友就像烟一般连痕迹也没有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“那个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马尔福的脸如同门口挂着的红灯,还忽闪忽闪的,看起来有点好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于是哈利就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哈利笑着,阳光落在他眯起的眼中,睫毛化为展翅的蝴蝶。他的脸是一片暖色组织出的画卷,有着最精美动人的点缀。它在马尔福面前缓缓地展开,呈现出最美的姿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人如画,马尔福入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“马尔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
 哈利说,向前走了一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“文化标兵马尔福同志,跟踪狂还没有抓到,你能继续护送我回家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马尔福说了什么呢,马尔福什么也没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他点了点头,也笑了,笑得仿佛春日的一束光,照亮着他的整个世界,樱花沐浴着这份阳光,在他们头顶绽放出一个再美好不过的梦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END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我的德哈短篇合集:【青铜的堆粮小铺】欢迎光临呀~

评论(54)

热度(3923)

  1. 共1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